景区公告
旅游资讯 旅游指南
景区公告
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旅游资讯 > 景区公告

盱眙县召开明祖陵景区整体提升工作会议
时间:2018-04-10 15:47:59  来源:  作者:
盱眙县召开明祖陵景区整体提升工作会议
  4月9日上午,我县召开明祖陵景区整体提升工作会议,邀请规划、旅游策划、文史等方面专家,为明祖陵景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。县委副书记、县长朱海波,县委常委、宣传部部长张晓红,副县长董清及东南大学设计院负责人出席会议。国土局、文广新局、旅游局、明祖陵镇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。
  朱海波表示,明祖陵景区整体提升工作关系到我县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,也是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。目前明祖陵景区还存在投资不足、定位不明确等问题。针对这些问题,与会专家们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,为明祖陵景区整体提升工作拓展了思路、坚定了信心,是各相关单位学习和提升的大好机会。

  就明祖陵景区整体提升工作的开展,朱海波强调,景区的发展要站在承认历史、尊重历史的角度,充分展示明祖陵的历史文化,同时也要运用好福、善、孝等元素,开发适合景区特色的旅游项目。要注意景区整体布局,高品位规划、高质量建设。绿化景观的布置要生动、有吸引力,让游客欣赏到明祖陵的生态美。要合理规划停车场、游道的位置,优化游览路线。游道的规划要因地制宜,要与绿化景观及内部大小水系相结合,统筹布局,相互融合,做到顺势而为、乘势而上。要把明祖陵景区打造成现代田园综合体,结合乡村振兴战略,按照“现代农业+旅游”的模式,把生产、生活、生态三者结合起来,带动明祖陵镇及周边的发展。
  会上,明祖陵景区负责人汇报景区整体提升工作相关情况。东南大学设计院负责人汇报明祖陵景区发展总体规划。各相关单位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,就明祖陵景区整体提升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