景区公告
旅游资讯 旅游指南
景区公告
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旅游资讯 > 景区公告

朱海波部署明祖陵景区整体提升与AAAA景区创建工作
时间:2019-09-24 15:58:02  来源:  作者:
朱海波部署明祖陵景区整体提升与AAAA景区创建工作

  9月21日上午,县长朱海波组织召开明祖陵景区整体提升与AAAA景区创建工作推进会。副县长雍梅主持会议。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、水务局、供电公司、明祖陵文管处、天源控股、淮河镇主要负责人,施工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。
 


 
  朱海波指出,打造大运河文化带,是新时代党中央、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,各部门要高度重视。明祖陵景区提升工作不仅是盱眙争创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具体体现,更是我县规划建设大运河文化带中的重点之一。要明确定位、突出重点,寻找正确的工作路径,用对正确的方式方法,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中找到我们的落足点,纵深谋划、科学推动,旗帜鲜明地做好明祖陵景区的提升工作,让这项工作经得起群众和历史的考验。
  朱海波强调,要进一步完善景区的体制机制建设,处理好景区和地方、投资主体、主管部门三者之间的关系,持续加强明祖陵景区各项工作的推进力度。要明确主体责任、形成工作合力,合理运用市场化手段去解决制约景区发展的障碍,探索出一条“景区+企业”的经营模式。要整体联动、合理布局,在历史文化遗址上多动脑筋,进一步体现明祖陵景区的历史生态文化。要充分利用新发现的历史遗迹,增加景区内的历史厚重感,为游客提供更多的驻足点、记忆点和震撼点,让明祖陵景区在大运河文化带的建设中找到自己的立足点。
 


 
  会上,天源控股负责人汇报了明祖陵景区景观提升工程进展情况与堵点;淮河镇负责人汇报了土地征收与流转工作情况;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负责人汇报了AAAA景区创建相关工作,明祖陵文管处负责人作补充汇报;与会单位负责人就相关问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。
 


 
    会前,朱海波一行来到明祖陵景区新发现的遗迹处,看图纸、听汇报,详细了解此遗迹可能涉及的范围和历史文化价值,并要求相关负责人要做好后续的对接工作。(融媒体记者 顾培妍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