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游动态
旅游资讯 旅游指南
旅游动态
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旅游资讯 > 旅游动态

朱海波调研旅游工作
时间:2019-12-06 07:15:50  来源:  作者:
8月18日下午,县委副书记、代县长朱海波调研我县旅游工作。副县长董清及政府办、铁山寺、第一山、明祖陵(泗州城)、新四军军部纪念馆、大云山文保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、旅游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。

座谈会上,朱海波对近年来我县旅游发展给予肯定,认为“十一五”、“十二五”期间,全县旅游取得了辉煌成果,呈现出良好局面。朱海波希望,旅游人要沉得下、耐得住、有兴趣、有奉献、有想法,既要有奇思妙想更要有扎扎实实的行动。各旅游景区要以全域化旅游为引领,主动向前,有效整合,实现多点互动,形成聚合力,突出整体意识和精品意识,按照集点、连线、汇面的步骤,展示各自最大特质,逐步把分散的旅游资源串成线、集成团、连成片。
就下一阶段工作,朱海波强调,要以建设国家级旅游度假区、全域化旅游为明确目标,适时而动,量力而行,在前行中进一步积蓄力量,奋力奔跑。就对各相关单位提出的个性化要求,朱海波指出,铁山寺景区要继续挂图作战,分清职责,紧密协作,加强沟通,全力以赴谋划全年工作,按计划分步实施,确保工作经得起时间考验、社会评验;要充分发挥“镇区合一”的优势,实现由探索性向引领性转变的效果。明祖陵景区要注重保护和规划,同时要做到严抓管理,加强整体规划、积极向上争取等工作。新四军军部纪念馆要进一步提升规划,不断增强科学性和指导性,加强协调统一发展。第一山景区要进一步借助合力,分片实施全域化旅游,推动景区发展。大云山景区当前要抓住建设博物馆这一中心,做到工作项目化、项目节点化,以节点突破带动面上突破。旅游局要积极构建多业态旅游资源整合平台,以办成一件件具体实在的小事为起点,通过日积月累、积少成多,推动全域化旅游建设。

会上,董清围绕明确一个目标、修编一个规划、整合一批资源、落实一批项目、强化一种责任等五个方面具体部署了下一阶段全县旅游工作;旅游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盱眙旅游发展情况;各景区负责人汇报了各自运营情况、存在问题及举措建议。
据悉,近年来,围绕“旅游兴县”战略,我县以“全域化旅游、泛产业融合”理念为指导,以大旅游战略谋篇、大视野整合要素、大手笔强化投入、大力度提升品牌,先后荣获中国旅游强县、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、省级旅游度假区等荣誉。目前,全县拥有1个省级旅游度假区,4个国家AAAA级景区,4个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,2个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,2个江苏省四星级乡村旅游点。
记者 姬林 顾培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