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游动态
旅游资讯 旅游指南
旅游动态
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旅游资讯 > 旅游动态

明祖陵多措并举努力提升景区软硬件服务水平
时间:2019-12-06 07:16:18  来源:  作者:
近日,盱眙明祖陵景区认真落实省旅资委《关于全省2016年部分4A级旅游景区暗访复核情况的通报》(苏旅资〔2016〕10号)文件和“暗访评定报告”中的整改要求,多措并举努力提升景区软硬件服务水平。
一是完成游客服务中心整改。
根据省旅资委暗访通报,明祖陵景区存在游客中心无人值守、功能缺失、触摸屏不能正常使用、投诉办公室关闭、母婴室被无关物品占用等问题。针对这些问题,明祖陵对游客服务中心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整改:更新了触摸屏等所有不合格的设备;新增了功能齐全的母婴室;对医务室进行了规范管理,增添常规药品与急救设备;对厕所进行全面维修维护,更新了无障碍设施;安排专人值守。整改后的游客服务中心环境整洁,专人职守,功能齐全,可为广大游客提供优质服务。
二是持续推进旅游厕所新建工作。
省旅资委的通报和“暗访评定报告”中指出,明祖陵景区厕所共有5个,其中有一个位于游客中心,不对游客开放。其他厕所经检查等级普遍偏低,其中生活区和南大门旅游厕所仍然采取传统的旱厕,环境较差。部分厕位有秽物且无人清理。厕所内设施锈蚀严重。南大门旅游周边垃圾场环境恶劣。针对以上问题,景区分别于10月2日和3日对南大门和生活区的两座旱厕进行拆除,对游客中心厕所设施锈蚀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整改,对阵列馆、南红门旅游厕所进行周边环境整治,并安排专职保洁人员进行值班保洁。目前,生活区和南大门旅游厕所新建工作正在进行紧张的设计与招标阶段。
三是对园内所有的垃圾箱与休憩设施进行了整改更新。
景区对垃圾箱按分类、环保标准进行采购,休憩设施按景区主体风格进行采购,并进行科学布局与安装,力求最大程度的满足广大游客的需求。据统计,此次整改,景区共拆除破旧垃圾箱126个和破损游客休息凳36个,采购了新垃圾桶80个,休闲长条椅40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