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游动态
旅游资讯 旅游指南
旅游动态
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旅游资讯 > 旅游动态

盱眙旅游大讲堂之”茶文化与礼仪”公益讲座开课
时间:2020-10-11 16:05:25  来源:  作者:

盱眙旅游大讲堂之”茶文化与礼仪”公益讲座开课

  10月9号,盱眙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水韵长淮酒店举办旅游大讲堂之”茶文化与礼仪”公益讲座,活动由文广旅游局党组成员、副局长胡仁生主持,文广旅游局机关各科室、文化馆、图书馆、博物馆、剧团、景区、星级酒店,旅行社等相关旅游行业人士参加。

  中国人民大学历史研究生、国家茶艺师职业技能考评员蒋佐芬担任本次活动的主讲人,讲述了中国茶文化的起源、六大茶类是如何演变、如何鉴别绿茶,白茶,黄茶,乌龙茶,红茶,黑茶及其茶叶品质、好坏、等级等,还为大家讲解了科学的冲泡方法与技巧及茶艺礼仪等内容,尽量让大家感受每一个细微处的动作,并从中获得内心的感悟与宁静。

通过本次讲座,让大家了解到中国传统茶文化中“以茶待客”的精髓,更从茗茶的细节和行茶的礼仪中学习到中国茶文化的博大,这里既有精神文明的体现,又有意识形态的延伸,提高人们的文化修养和艺术欣赏水平。